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以考促学 以考促训

  • 日期:2018102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0月17日下午,秋高气爽,然而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三楼的综合报告厅里的气氛却紧张有序,原来,院领导和全体干警正在伏案作答。

    这是任城区检察院从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一直坚持的,一种旨在提升检察干警履职能力、适应当前面临的检察改革形势要求和检察业务岗位工作需要而进行的练兵形式。截止到目前,这样的考试已经持续坚持了七个季度。

    这次考试主要考察的是政治轮训、扫黑除恶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与当前检察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

    干警们表示,已经基本上习惯了这种“三月一小考”的状态,因为通过这种以考促学、以考促训的练兵形式,他们在业务知识学习掌握和时事政策把握等方面有了不少的收获。

    该院党组注重对干警队伍政治素养的锤炼和业务素能的提升,通过有效形式激发干警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强化综合素能,打造一支内有素质、外有形象,能够胜任法律监督职责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创建更高层次的基层检察院奠定人才基础。任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