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

强化综合素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 日期:2018071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着眼强化干警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通过长期坚持组织业务练兵、阶段性述职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等活动,打造高素质队伍。

    组织业务练兵,提升检察队伍素能。每季度一次的业务练兵知识考试,是任城区检察院自2017年初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常规性练兵活动。紧盯各检察业务岗位对干警素能的现实需要,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不断提升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同时要求干警们注重总结,围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学习,为实现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召开述职报告会,强化责任落实。 7月3日召开的上半年述职报告会,是该院每逢半年和年末定期组织开展的例行会议之一。通过述职报告会的形式,促使全院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打造工作亮点,查找工作不足和提出改进措施,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重点鼓干劲,全力推动检察整体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爱国主义薪火。 爱国主义教育是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城区检察院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以及今年2月赴长沟镇张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引导检察干警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任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