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为报复丈夫︐她割开了女儿的手腕

  • 日期:2018071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 要让他星期六早上一回到家就看见俺娘俩的尸体,叫他后悔。”因与丈夫闹矛盾,竟把孩子作为报复的工具,冲动之下,她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后自杀未遂。2018年6月15日,微山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将康某梅批准逮捕。

    经查,康某梅是江苏沛县人,2013年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秦某平,由于两人都是离异,对于这次婚姻双方都很谨慎。确立了男女关系后,两人决定先在一起同居看合不合适,2015年7 月,随着女儿小紫薇降生,两人选择了登记结婚。

    秦某平平时在上海打工,每周六回家,周日回去工作,康某梅则在家照看孩子。然而,看似圆满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随着生活的继续,秦某平与康某梅之间的矛盾开始显现,秦某平觉得康某梅生完孩子以后脾气变的暴躁无法沟通,康某梅则觉得秦某平太小气,不给她零花钱。矛盾越积越多,继而演变成无休止的争吵。终于在一次争吵后,康某梅提出离婚,要求秦某平给她6万元钱,她则放弃孩子的抚养权,但遭到了秦某平的拒绝。

    多次提出离婚遭拒后,康某梅想到了自杀,而且要带着孩子一起自杀,她要用自己和女儿的死亡让秦某平后悔。恶念一起便无法抑制,年仅 2周岁的小紫薇却不知道厄运已悄然来临。

    2018年5月18日晚上10点多,康某梅趁小紫薇熟睡后,用自己修眉刀割破了女儿的手腕,随后又割破了自己的手腕,小紫薇哭了,康某梅则在床上搂着哄她,让小紫薇迷迷糊糊地睡去。第二天凌晨快两点的时候,康某梅发现小紫薇还有意识,遂拿起床上的枕头捂她的面部,最终让小紫薇停止了呼吸。发现女儿死后,康某梅又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农药喝了下去……

    5月19 日上午8点多,秦某平如往常一样回到家,却发现屋门反锁,窗帘紧闭,窗户也锁上了,他感觉不对劲,踹门而入,看到了床上脸色苍白失去体温的孩子和没有反应的妻子。秦某平直接抱起孩子一边往外走一边大声呼救,邻居及时赶来,拨打了120,大家合力把孩子送往医院并救治康某梅。

    最终,康某梅苏醒了,小紫薇却永远了离开了人世。

    都说虎毒不食子,一时的冲动却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等待她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杨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