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一定要把沂蒙精神传承下去!”

蒙阴县检察院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日期:2018041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苍翠的松柏守护着先烈的忠魂,巍巍的孟良崮见证着历史的昨天。为缅怀先烈,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日前,蒙阴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孟良崮革命烈士墓区,青年干警们向烈士墓献花,亲手轻轻擦拭墓碑上的尘土。面对一排排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却连名字都没用留下的烈士墓碑,干警们一一鞠躬致敬,深切的缅怀之情涌上心头。“面对这些无名烈士,我们要扪心自问,好好检讨自己,为什么今天的生活条件好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党性原则却弱化了,这些都是我们青年干警需要认真思考的。”该院办公室干警李长征说。

    在垛庄镇古泉社区老党员、老革命邱泽信家中,蒙阴县院的青年干警们围着老人,细心听他讲述革命年代我们党、我们军如何不畏强敌,为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战的事迹。邱泽信老人1947年入党,参加了举世闻名的孟良崮战役。老人的讲述把干警们的思绪带回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大家被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来自案管中心的青年干警王晓群说:“今天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蒙阴人,一名检察官,今后一定要时刻牢记使命,把沂蒙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蒙阴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2013年11月25 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临沂调研时曾这样高度评价沂蒙精神:“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团参加审议,听到张淑琴代表谈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时,又再次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要让后代牢记。

    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不能忘,沂蒙精神的红色传统不能丢。作为新时代的沂蒙精神的传承人,检察干警该如何展现新的作为,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峰对全体青年干警这样要求,“全体干警,特别是青年检察官,要时刻不忘沂蒙精神,牢记肩上的使命和重托,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沂蒙精神在蒙阴这片红色沃土上永远传承和发扬下去。”徐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