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莱阳市检察院

检察建议书消除铁路运行安全隐患

  • 日期:2018030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月中旬,莱阳市检察院收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工务段赠送的一面印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积极协调、排除隐患”的锦旗。这是青岛工务段为感谢莱阳市检察院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清理青荣铁路桥北处的2处20万余方沙土堆,消除了铁路运行安全隐患而特意赠送的锦旗。

    2017年10月下旬,莱阳市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在工作中发现,莱阳地段的青荣铁路桥北有2处长约152米,距线路17 米,距防护栅栏1米,共计20万余方的沙土堆,给铁路运行构成严重安全隐患。遂向有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对铁路沿线堆积的土堆依法进行处置,消除其对铁路安全构成的威胁;定期排查辖区是否还存在其他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处置;依法开展法制宣传,加强保障铁路安全的教育。

    有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着手整治:将2处土堆上半部分的沙土外运,共计6万立方米;并将护栏外5米范围沙土清理外运,约3000立方米;其余呈缓坡的沙土进行绿化,共计栽植黑松、木槿 4000 余株;制定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对铁路沿线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广播和微信群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青荣铁路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整治,铁路运行的安全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莱检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