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查专刊 第二版

党建︐检察院走在了前列︕

︱︱莘县检察院党建工作获好评

  • 日期:201711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全县县直机关党委(党组)观摩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会”在莘县检察院召开。县委、人大、政协有关领导与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共60 余人参加观摩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莘县检察院的党建现场、制度设立、会议纪录、学习笔记、党建荣誉、创新成果;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澜作的党建工作经验介绍;观看了院党组现场召开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严格的党组中心组制度落实、严谨的理论学习现场、规范的党建工作管理、整洁流畅的各种记录,令与会人员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莘县检察院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党建促队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一是坚持理念先行,以学习思想引领党建工作新常态。围绕主线建章立制,构建自上而下的学习体系;围绕主线营造氛围,打造潜移默化的学习环境。二是坚持创新增效,以党员力量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创新党内活动,增强干警归属感和荣誉感;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度。三是坚持实践导向,以检察事业实现党建工作新成效。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贴近群众,为民服务意识更加强化;聚焦主业,检察监督跨越发展。

    莘县县委副书记吴黎明在讲话中指出,县检察院给我们展示的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建工作,就是大家学习的样板。他们的学习制度健全、档案完善、笔记认真,流程完整,学习发言角度广、内容多,为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提供了范例、创造了经验。会后,县直各单位要深刻领悟,认真借鉴,切实把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刘修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