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 日期:2017111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6 日,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傅清卿主持召开纪检组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讲话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傅清卿指出,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傅清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整体把握、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弄明白,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二要扎实做好派驻纪检组各项工作。要密切联系十九大确定的新任务新要求,紧贴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严明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知敬畏、寸戒惧、守底线;要做好年底前的部门巡察、述责述廉等各项工作,把明年的工作思路谋实、方案做实,踢好临门一脚、打好收官之战,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各个环节。三要全面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在落实责任上有新要求、在率先垂范上有新举措、在方式方法上有新思路、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一刻不停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运用规律、推进工作的能力,努力走在驻在单位党的建设的前列;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