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段连才参加省检察院案管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

  • 日期:2017111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6 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参加案管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以普通党员身份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案件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段连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 博大精深、气势磅礴、 催人奋进,要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好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义,确保入脑入心、悟深悟透。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内涵,深刻领会“四个伟大” 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 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阶段安排,深刻领会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引领工作的新旗帜、谋划工作的新航标、部署工作的新举措,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段连才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力做好各项案件管理工作。 鲁剑轩

黄敬波到聊城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调研督导工作

    11月 6日至 7日,全省检察机关第八届乒乓球比赛在泰安高新区检察院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并致词。来自省检察院机关和各市检察机关、铁检分院的1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黄莹  摄

    本报讯 11月6 日至7 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到聊城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聊城)”揭牌,并调研督导工作。聊城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钦杰陪同调研。

    在揭牌仪式上,黄敬波对聊城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聊城)”的建设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提出要求。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会议和省检察院党组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高度来谋划,放在法治山东、平安山东建设大局中来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以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面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要戮力同心,不辱使命,让法治教育基地“建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加强组织,统筹协调,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圆满完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建设任务的单位,要依托法治教育基地,不断创新法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实让教育活动“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要加强协调,紧密协作,努力形成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合力,加强与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紧密协作,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黄敬波到茌平县检察院调研,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开局工作进行座谈。

    聊城市人大、政协、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民政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