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日期:2017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30 日,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个别人员违纪情况,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到会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宣读违纪问题通报。

    吕盛昌指出,近年来,在省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极个别人甚至违纪违法。今天通报的典型案例,再次警示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明确行为界限,严格自我管束,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吕盛昌要求,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不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把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实践,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刻认识面临的紧迫形势,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检察干部自身不正、不廉,就没有资格监督别人,尤其是日益开放透明的司法环境,我们的工作稍有不慎、处理稍有不当,就可能会极大损害检察机关形象。要持续加压用力,不断把纪律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挺纪在前,吸取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监管,开展本部门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建设重点,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善于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的,决不姑息迁就。

    傅清卿宣读了违纪问题通报。通报要求,要以违纪问题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把修身养德作为党性锻炼的基础,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在任何时候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明察暗访,加大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内部监察、督察等部门与派驻监督的协调联动制度,完善与检察权运行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盯紧盯全不留空白,严格责任追究,督促责任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振忠要求,各部门要组织认真学习吕盛昌副检察长的重要讲话和违纪问题通报,组织学习好党纪检规,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组织开展一次大摸底,以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维护省院机关的良好形象。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