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会

  • 日期:201709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30 日,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吕盛昌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敢于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落实“两个责任”的目标要求。各支部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检察工作,更加注重严明纪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监督,切实改进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 的实际效果。各支部要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敢抓敢管,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和纠正好人主义、不敢担当和形式主义,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

    傅清卿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各支部要召开专题会议,将吕盛昌副检察长的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同志,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二要强化“两个责任”意识。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综合运用正面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切实管好纪律、抓好队伍。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制度。对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的部门,既要严格查处违纪违法人员,也要严肃追究部门领导、直接领导的责任。纪检组将会同政治部、机关党委和监察处,定期组织检查、督导,确保问题彻查整改、取得实效。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