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

  • 日期:201707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4 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纪检组人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贵州、宁夏、山西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同志就会议贯彻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傅清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情系革命老区,心牵贫困地区群众,先后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进行了总动员,对精准扶贫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明确指出要加强检查督查。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贴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部署了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明确要求,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指明了方向。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就是我们监督执纪问责的尺子,作为派驻机构,我们必须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坚决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严格监督执纪,严肃问责追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傅清卿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关键是要赶紧行动起来,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用心履职尽责。要有效利用检察机关预防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的专门职能,强化监督,围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专项活动,紧盯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侵害群众利益,尤其是“小官贪腐”职务犯罪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要完善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定期梳理汇总,严格线索登记流转,严肃督办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畅通渠道,充分利用纪检组向社会公开发布的专线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箱和举报地址,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于群众来信来访、巡视巡察、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行为紧盯不放,发现蛛丝马迹决不放过。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尽好职、履好责,把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到位。

    周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