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刘星泰在日照中院调研时强调

努力为法院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 日期:201703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3月7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一行到日照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刘星泰一行先后视察了日照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诉调对接中心等办公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日照中院院长高益民作的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刘星泰指出,近年来,日照中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坚持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风向标”和“指挥棒”,努力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来谋划和安排工作,努力做好司法保障和服务。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星泰强调,全市法院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警队伍。要按照“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干警把握大局的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法院的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广大干警,努力为法院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对于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市委、市政府、人大、政法委要就市委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高规格督导,通过督察把执行工作推入良性发展轨道。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