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2版

北海交警大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加强源头安全管理

  • 日期:2017030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加强辖区重点企业源头管理工作,2月28日下午,滨州北海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兴生到滨州港务集团进行走访、检查。

    2017年,滨州港吞吐量预计将达到 1000万吨,加之滨州港化工码头已开始运营,滨州港方向车流、物流急剧增加。走访期间,王兴生大队长与滨州港务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滨州港务集团的货物吞吐量以及车辆使用情况,并结合当前辖区道路安全形势,要求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从车辆使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安全制度完善等方面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与交管部门积极配合,警企联手,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李昌

    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强化路面管控严格整治工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为加强工程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紧密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加大对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深入摸排辖区建筑工地情况以及工程运输车出行的规律特点,做好工作部署,深化路面整治。在通往货场及部分建设项目工地的相关路口安排专人值守,严格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和轮流执勤工作机制,对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超载、 闯禁区、闯红灯、运输货物不进行遮盖的重型工程车辆进行严肃查处。并针对工程车违法行为大多发生在午间和夜间的特点,适时开展突击整治行动,营造严管高压态势。

    李瑞娜  付志方

    乳山法院走进乡镇为村干部集中讲法

    2月28 日,乳山市人民法院受海洋所镇党委邀请,走进海洋所镇为镇农村干部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上,刘春红法官针对农村易发多发的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三类纠纷,结合自身多年民事审判经验及相关案例,从案件事实、裁判结果、社会影响、教育意义等方面进行分析,由点及面,层层递进,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知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倡导广大农村干部要紧跟时代法治要求,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用法治方法解决矛盾纠纷。

    在授课中,刘春红法官运用通俗平实的语言,有条不紊地推进授课进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法制教育,受到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蔡佳

    诸城交警保障春运安全严查重点客货运车辆违法行为

    为切实加强重点客货运车辆和驾驶员源头安全管理和路面管控,预防并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诸城市交警大队大力开展相关车辆和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客货运输重点车辆,督促运输企业和单位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制度,24小时监控车辆的行驶轨迹,及时发现、制止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置检查点,采用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严查车辆改型、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换证等违法行为,力求做到见违必究,确保交通安全。袁伟  刘术霞

    北海交警大队加大现场查处力度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

    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通行秩序管理,营造辖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滨州北海交警大队组织警力积极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结合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北海大队在辖区多个重点路段设置了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针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做到“严管、 高压、零容忍”,对查纠的违法行为一律现场依法处理,促使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既做到严格执法,又注重说服教育,用群众易接受的方式执法,避免因语言态度粗暴生硬、行为不规范引发群众的对立情绪。马通

    平度交警开展“春运”后期交通整治行动

    为确保“春运”后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自2月13日起,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2时至5时、7时至19 时为重点时间段,加大对主要乡镇道路的巡逻力度和频率,严厉打击短途客车中途倒客、超员、超速以及未年检车辆、检验不合格车辆参与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大队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80余辆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起。陶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