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傅清卿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日期:201511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 18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读了吴鹏飞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傅清卿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反响强烈,收获很大。特别是吴鹏飞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全省检察工作实际,部署了学习贯彻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是全省检察机关学习、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的纲领性文件。

    傅清卿要求,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吴鹏飞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会议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按照吴检察长“着眼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办案各环节的制约、上级院对下级院的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的要求,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系统建设,积极筹备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以“无情”的电脑排查倒逼严格公正规范司法。要抓紧抓好纪律审查工作,认真梳理分流问题线索,逐件逐事核查分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年底前全部调查完结。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督察落实。创新督察方式方法,以实战带培训,以培训促实战。要按照吴检察长“收尾不收兵、收官不收场”的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吴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的督察落实,确保“一个月内要有响应,必须有行动,一季度内要列出清单,半年内要有进展、一年内要有新的成效”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欧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