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青未了-头版 A28

这老师也太不负责任了,一个月就教孩子这么点东西?俺可是花了钱的!

这老师挺“负责”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文/田邦利

    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看管,老婆就把女儿送进了“暑假少儿英语学习班”。学习班结束了,女儿被评为“好学生”,得了一张奖状和两朵小红花。老婆很高兴。

    一天,老婆特意考了考女儿,发现女儿只能用蹩脚的英语说“老师,你好”、“对不起,老师”。老婆很着急,认为女儿不好好学习。可问了问学习班的其他孩子,竟然都是一个样。于是,老婆由“急”转为“气”,生老师的气,说:“这老师也太不负责任了,一个月就教孩子这么点东西?俺可是花了钱的!”

    老婆打算去找老师理论。

    我的同事牛玲去年暑假也曾送儿子到类似的英语学习班学习,于是我就向牛玲了解情况。我把女儿的情况告诉了牛玲,没想到她竟说:“你算是烧了高香了,这老师挺负责。”

    我很惊讶:“你儿子那时学得还不如我女儿?”

    “可不如你女儿!”牛玲十分肯定地说。

    “难道只学了一句?”

    “只学一句可就好了,叽里咕噜地学了一些!”

    我大惑不解。

    牛玲接着说:“那老师英语发音不标准,都教错了,我儿子后来纠正可麻烦了!还不如不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