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青未了-头版 A28

对不起诸位了,这次我阴沟里翻船,让大家赔钱了。

白请客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文/吴汉玲

    小李炒了几年股票,也赚了一点钱,于是他便以“股神”自居。前一段时间,他神秘兮兮地告诉同事:“××股票有庄家操盘,马上就要拉升,你们赶快买一点。”小李见大家对他的话不以为然,便生气地说:“别把我好心当成驴肝肺。”同事们见小李生气了,便纷纷表示一定要买这只股票。

    过了两天,小李问大家买了多少,老王说:“我买了一万股。”老孟说:“我买了五千股。”连生活不宽裕的张姐也说买了两千股。

    没想到,这只股票不但没涨,反而一个劲儿地往下跌。不到半个月,就跌了 30%。小李算了算,老王亏了三万元,老孟亏了一万五千元,张姐也亏了六千元。小李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周末,他请老王、老孟、张姐到饭店吃饭,以表示歉意。

    席间,小李喝多了,他痛哭流涕地说:“对不起诸位了,这次我阴沟里翻船,让大家赔钱了。”大家见小李真的伤心了,便吐露了实情。老王说:“其实我没有买。”老孟说:“我也没买。”张姐紧跟着说:“我家连吃饭的钱都紧张,哪有钱买股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