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望闻问切”选出好基金
日期:20081015   作者:宝盈基金 苏婵   来源:本报讯
 
    □宝盈基金  苏婵

    今年以来,众多基金产品的同时“上架”令老百姓“眼花缭乱”,市场“余震不止”令投资者有择基之苦。对此,理财专家建议,运用中医学的“望、闻、问、切”四大流程选择基金,也不失一个好的办法。

    在选择基金时,普通百姓的“望诊”无非是对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状况,A股的估值水平及未来一些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等信息考量,以此来确定长期投资理财是否为宜。

    如果说,选基的“望诊”是看大势,看未来,那么,“闻诊”可谓是实地考察与体验,即在大势的评估下,分析总结最近市场的一些反应,比如说,股票基金收益与大盘涨跌的比较,各类基金产品哪种更热销。但要时刻谨记“别人贪婪时恐惧,别人恐惧时贪婪”的投资哲学,不轻易“随波逐流”。

    “问诊”更是学问多多。普通百姓不能不关注的该基金所依托的基金公司,投资管理团队的实力,及该基金公司旗下其他类产品的表现等要素,综合评定之后,选出几只比较理想的产品。

    “切诊”包括切脉和按诊,不难发现,望、闻、问之后,最后一步的切脉是言病之所在的关键。理财专家指出,基金产品的“切脉”要从投资目标、投资策略、风险收益特征三大要素入手:投资目标可看基金资产未来大致投资方向;资产配置策略是否与国家宏观济及发展战略相匹配,能否很好地分享宏观经济的快速上涨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投资者应选择一只与自己风险偏好相符的产品,日后通过相关披露信息来考核该产品投资管理团队及风险控制。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