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今年以来亏损逾五成
9月QFII跑输国内基金
日期:20081015   作者:雷鸣   来源:本报讯
 
    □雷鸣

    日前,国际基金研究机构理柏发布了2008年9月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报告显示,QFIIA股基金上月平均下跌逾,表现逊色于国内股票基金,整体资产规模初值续减;今年以来平均业绩亏损已逾5成。

    分析师表示,中国A股9月行情回稳,而由官方利率政策开始转向的迹象判断,只要全球不再爆发系统性危机,中国股市有机会在这股风暴过后否极泰来。

    数据显示,公布净值数据的六只QFIIA股基金9月整体平均业绩下跌6.12%,略低于国内股票基金,截止9月份,QFIIA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大幅亏损了逾50%,与国内股票基金相去不远。同时从资产规模来看,整体QFIIA股基金9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8月修正后终值77.72亿美元小幅减少5.92%至73.11亿美元。在所有可得5只已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A股基金当中,全数QFIIA股基金资产规模均呈缩减态势。

    在这场金融海啸中,顶风出海的QDII基金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重创与困境,数据显示,QDII基金9月单月平均下跌幅度已高达8%以上,其中嘉实海外中国股票重挫13.44%,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单月缩水超过12%。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冯志源表示,国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加息周期告终,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力保宏观经济、金融及证券市场稳定决心坚定。面对全球金融动荡,以及外部需求减弱可能对国内市场和经济的不利影响,中国更应高度关注与警惕,不可轻忽这股风暴。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