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大资金看空后市?
日期:20081015   作者:荣跃   来源:本报讯
 
    □荣跃

    股市上涨是需要大量真金白银来推动的,尤其是主导A股走势的三大资金(国家队、公募基金、热钱)的态度,遗憾的是,他们不是心有余力不足就是信心缺乏。

    首先,国家队。在规模应在千亿以上的国家平准基金成立前,汇金公司出手增持本可以有以一当十之效。但汇金公司9月23日第一次动用2000万买三大行股票后再无音讯。据传:汇金公司财力有限,难以大量增持。因为当初设计汇金公司时,并无二级市场增持股票的职能,而平准基金如此难产,是不是也说明有关方面对目前股人市也信心不足?

    其次,公募基金。1802点反弹以来,手持约2000亿现金的公募基金净买入不到200亿。说明公募基金不看好这轮行情。

    最后,热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境外热钱项目负责人黎友焕称,监测数据表明:自2007年初以来热钱每月持续净流入的状况,9月热钱流入流出第一次出现平衡。预计,从10月开始将出现连续三个月至半年的热钱净流出。这主要是欧美热钱仍在不计成本地从中国撤离回国救援,而港台热钱仍在等待击穿1802点的机会,热钱认为目前出问题的金融机构只是冰山一角,其实,欧美许多大型金融机构资不抵债,仍被刻意隐瞒。使得投资者对各国救市过于乐观,对危机严重估计不足。莫非,未来三个月至半年中,还要见到又一轮金融机构倒闭潮,才能实现股市探底?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