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尾盘跳水收百点长阴
沪指继续考验2000点 千余只个股下跌
日期:20081015   作者:中证投资   来源:本报讯
 
    □中证投资

    全球各国政府再推出重拳救市,刺激前夜欧美股市井喷,受此推动,周二亚太市场纷纷走强,恢复交易的日本股市大涨14.15%创历史最大涨幅,韩国股市涨6.14%也创六年来单日涨幅记录,新加坡、香港、印度等市场纷纷走强,唯独中国沪深股市盘中跳水收低近3%,成为周二亚太地区表现最差的市场。

    受到美欧股市周一暴涨影响,周二,A股市场高开低走,股指再度翻绿。沪指与五日均线以及2100点关口擦肩而过,再度回落至2000点附近,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17.32点,跌幅为2.71%;深证成指报6473.12点,跌幅为1.50%。两市下跌个股家数逾1300家。

    昨日,沪指开盘就站在了五日均线上方,并大举收复了2100点,但多头不敢贸然发力,而抛盘开始不断涌出,权重股带头下行,股指几近回补当日高开缺口,紧急时刻,地产板块奋力护盘,促使股指回升,在重新回到2100点后再度回落。午后,券商股集体做空,股指在其拖累下单边下行,个股先后翻绿,最终沪指下跌56.25点。

    盘面看,在中信证券午后杀跌的带动下,券商板块全军覆没,成为股指跳水下行的主力,再加上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的下行助推,使得护盘的农业、地产等板块抗跌艰难,尾盘无奈集体跳水,所有板块全线尽墨。尽管游资青睐的攀纲系三大股和滨海概念股盘中一度受到市场追捧,但由于市场集体向弱,无奈只能纷纷跳水下行。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在目前的全球环境下中国企业盈利下滑趋势将进一步显现,四季度A股市场不具备反转的机会。

    有分析师认为,沪指最终留下一根实体长达近百点的阴线,这意味着后续走势并不乐观。短期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整体来看,周二大盘大幅震荡显示多空博弈仍相当激烈,同时成交量放大迹象也不明显,相当多个股走势弱于大势,股指跌势有所缓解,但考虑到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下降和境外市场波动尚未结束,反弹还缺乏持续动力,上档压力仍然较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外围市场及政策动向。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