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瑞银∶年底前全球股市可反弹20%-30%
日期:20081015   作者:世华   来源:本报讯
 
    □世华

    随着本周开始的全球股市报复性反弹,瑞银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经济分析师唐纳文周一认为,随着各国联手推出救市、减息等一系列措施,未来两周内灾难性风险降低,投资者的信心应将有所恢复,今年内全球股市有机会出现20%-30%的反弹,但难以持久。

    他表示,各国政府接管银行等金融机构后,短期内或会对财务能力有影响,但长期属正面,由于政府以低价购入资产,只要经济复苏,有关资产将为政府带来可观盈利。因此他认为,目前救市“已经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

    然而唐纳文也强调,股市反弹并不意味著牛市到来,而全球经济亦将大幅放缓至少两年,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仅有3.1%,2009年更将回落至2.2%。至于油价,他指出基本需求并未明显下跌,预测明年可能重回每桶超过100美元的价位。

    唐纳文表示,虽然各国已普遍进行减息,但银行仍不敢放松银根,难以达到刺激借贷的作用,全球经济仍将面临严重衰退的危机。

    他预计,美联储于明年底前会降息两次,每次降25点,届时息率将降至1%,但此举是否能使经济恢复增长,则要看银行以及借贷公司的财务报表是否能改善,他预测美国2008年及2009年的增幅分别为1.4%及0.3%,欧洲则为1.1%及0.3%;亚洲地区亦有所放缓,分别为7.3%及6.1%。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