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 第8版

青阳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大整治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邹平讯 (通讯员王帅  张宗帅杨晓霞)连日来,邹平县青阳镇安监站、派出所、村建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全镇范围内的在建工地、烟花爆竹厂进行了集中拉网式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到一线,检查了所有在建工程的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的基本建设手续,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脚手架、施工用电、塔吊使用、工程质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对个别工地施工人员不按规定佩带安全帽和防护设施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严肃批评,责令马上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展开烟花爆竹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加大了对出租屋、闲散房屋,重点村庄和重点人员的排查整治力度,以切实杜绝违法生产、储存、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心店系统化管理服务流动人口

    本报邹城讯 近日,邹城市中心店镇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人头攒动,正在为外来流入人员开展免费健康查体、验证活动。目前,该镇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已逐步形成了系统化的管理服务体系。

    一是抓好流出,落实“五个一”。为流出人员建立一份管理档案,签定一份“流出育龄妇女管理合同”,落实一项可靠的节育措施,保存一个有效的联系方式,办好一个《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证。要求做到“先办证,再流出;不办证,不流出”。

    二是管好流入,做好“五个清”。对流入人员户籍地清、身份清、住址清、职业范围清、计划生育情况清,并免费为他们进行健康查体验证。

    三是做到经常性信息联络。该镇通过省流动人口管理平台与流动人口现居住地互通信息,各种问题及时进行交流,对流出流入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经常性联系制度。(刘广华  孟敏)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