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 第8版

佘家巷乡民生项目遍地开花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无棣讯 (通讯员蒋惠庆高连新)今年以来,无棣县佘家巷乡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机制体制,破解发展难题。新港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打造便民服务窗口;远程教育“信息高速”直通农家;推行群众事情代办制,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民生项目遍地开花。 佘家巷乡走出了一条“ 以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保稳定”的新路子。

    打造便民服务窗口。为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佘家巷乡投资建成了全县第一家高标准的农村社区——新港社区。该社区设有便民服务大厅、幼儿园、警务室、卫生室、畜牧兽医站等相关机构。服务范围辐射 210余户个体工商业户和佘家、观音堂等6个行政村的群众 6000余人。

    远程教育“信息高速”直通农家。佘家巷乡大力实施远程教育入户工程,使“信息高速路”通到了农户家里,农民足不出户便可以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上学技术。乡远教站工作人员定期深入各村队,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搜集群众需求,了解农民“口味”。根据群众需求,随时更新、添加课件内容,有针对性地调整节目播出内容、时间。及时充实远教片源库,使当地群众享受到了丰盛的“ 科技致富营养套餐”。

    推行群众事情代办制。该乡自去年 7 月份开始在全乡范围内推行群众事情代办制。每到“代办日”这天,各站所办在乡便民服务中心集中上班,联合办公。群众需要办理的诸如户口迁移、宅基证、准生证、领取民政救济等事项,在村主要负责人签字后,由“代办员”负责到乡政府集中办理。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