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郯城银杏获地理标志保护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郯城讯 (通讯员 张乐民  屈邦梅)经过半年公告期后,“郯城银杏”近日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这标志着郯城银杏这一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地方特产,从此成为受国家商标法律体系保护的地理标志名产。今后上市的郯城银杏系列产品将有一个新的变化:原来五花八门的包装将统一改革,并贴上同一种标签—“郯城银杏”商标。

    郯城是全国闻名的银杏之乡,银杏种植遍及全县17个乡镇,种植面积达30 万亩,银杏果年产量300 万公斤,银杏干叶年产量1000万公斤。目前已发展银杏叶加工、银杏茶生产、黄酮提取、银杏系列食品生产、银杏苗木、盆景企业40余家,开发生产了10多个系列、100多种产品。

    有了“郯城银杏”这一“金名片”,郯城银杏产业将领先一步享有地方知识产权保护,同时也能将其有形资产转化为无形资产,做大做强优势传统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