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鱼台县 60 万亩农田按“处方”吃上“营养餐”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鱼台讯 (通讯员陈兆兰)“你看,俺这2亩棉花自从吃上了‘营养配餐’后,长得多壮实,结得棉花桃子也多。测土配方施肥还真管用!”鱼台县王庙镇周堂村的杨大爷一边摘棉花,一边乐呵呵地说。

    鱼台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过去,农民种田用的是市场上售卖的通用型复混肥,针对性不强,长时间不加区别地施用造成农产品品质下降,出现了“种瓜瓜不甜,吃菜菜不香”的现象。为此,该县农业部门积极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工作,通过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免费测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完善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目前,该县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入户率达到100% ,农技部门为5.2万户农民提供了免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服务,推广配方肥800余吨,全县60万亩农田按照“处方”吃上了“营养餐”。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