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佘家巷乡3000农民受益水利方田项目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无棣讯 (通讯员高连新  蒋惠庆)“以前浇地要在地头等很长时间水才来,多花钱不说还费工夫。现在好了,引水工程完工后,路也好走了,浇地更方便了!”9月9日,无棣县佘家巷乡栗家村农民栗瑞山边拾掇棉花边高兴地向笔者说。据了解,自今年春天佘家巷乡东南营5700 亩水利方田建设项目顺利完工后,佘家巷乡有3000多名农民受益。

    东南营5700亩水利方田建设工程位于佘家巷乡杨家村以南,是该乡积极争取的省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自去年11 月份动工,历时 5 个月,总投资120万元,建设高标准水利方田5700 亩,打通了大寨河与白杨河水系,实现沟路渠全部配套。

    据栗家村支部书记栗付亭介绍,他们全村一共有1600多亩土地,原先由于水利设施不够配套,一到用水高峰,群众常常为浇地用水发愁。水利方田建设项目完工后,黄河水直接流到地头上,老百姓种起地来方便多了。今春全部种上了棉花,看现在的长势,预计亩产 600 斤籽棉不成问题。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