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省内新闻 A3

还是太阳能热水器好

  • 日期:20091009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老伴爱干净,由于条件有限,以前洗澡都得到附近的澡堂去,很是麻烦。这几年,每到夏天,我都会买上一个晒水包,早上上好水,晒上一天,晚上便能在家洗个舒心澡。但是由于材质不保温,晒水包只适合夏天使用,而且第二年晒水包就老化了,还得再买个新的。今年孩子们回家过年,都邀我和老伴和他们一起住,并抓住洗澡这件事,夸自家的洗浴设施好。儿子家用的是电热水器,大女儿家用的是燃气热水器,小女儿家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到底哪家的好呢?

    五六月份,我和老伴先到山西河津大女儿家住了两个月。用她家的燃气热水器洗澡是挺方便,但是有时洗上半截热水就供不上了,还得等上一会儿。而且我发现,燃气热水器的打火器有时会冒火星,有时还会出现漏气现象。听邻居说,小区里一户人家,女主人正洗澡时,热水器突然漏气着了火。多亏楼上的人回家路过,帮着关了煤气阀,要不后果真不堪想象。

    七八月份,我们转到了西安儿子家。一开始儿子家用的是一个旧的电热水器,插头不是太好。怕不安全,每次洗澡孩子都不让我和老伴自己插。为了方便我们洗澡,儿子换了个新的,插上电一会儿就可以洗了。 那段时间西安挺热,每天晚上都得洗个澡。有天帮孩子们收拾抽屉,看到儿子的电费单,可把我吓了一跳,天天洗澡,这电费还真不少。

    九月份,在小女儿的一再邀请下,我和老伴来到了济南,当天便见识了她家的太阳能热水器。那天虽然天气不太好,是个阴天没有太阳,但水温竟有五六十度。小女儿让我们放心洗,说上一次水能供一家五口洗个痛快,只要晴天有太阳,即便是冬天,晒一天洗澡也没问题。前几天济南连着阴了几天,由于事先上了水,阴天也没耽误我们正常洗澡。

    大女儿和儿子打电话问候我和老伴时,我建议他们也把热水器换成太阳能的。而且听小女儿说,现在太阳能也在家电下乡行列,买一台国家还给补贴,我得给农村的亲戚们打个电话,让他们也快点用上这省钱又省心的太阳能!济南  王俊芬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