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癌症的早期症状
日期:20090417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癌症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癌症的预后主要取决于能否早期确诊和早期治疗。如果某种癌症的典型症状已全部出现,虽可确诊,但大多已属中晚期,失去了手术或最佳治疗时机,因此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就显得十分重要。现简介几种较常见癌症可能出现的早期症状:

    肺癌 突然出现顽固性干咳;痰中带血丝;一侧胸部出现钝痛、刺痛或闷胀痛;稍劳累时出现胸闷气急症状。

    胃癌 胃空腹痛、膨满感、吐酸和不适。

    肝癌 肝区不适;并有迁延不愈的乙型或丙型肝炎;或有因之而形成的肝硬化,病史长约十年左右。

    食管癌 进食时有突然停顿感;胸骨后有轻微疼痛、烧灼及不适感;总感到食管内有东西存在;咽喉部尽咽不畅或有异物感。

    结肠癌 腹部隐痛不适;长期慢性腹泻或便秘;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大便潜血阴性。

    乳腺癌 不论男女,乳腺部出现不痛、不痒、不明原因的肿块,并逐渐增大。

    胰腺癌 厌食,上腹闷胀不适、疼痛;进行性消瘦或不明原因的体重锐减。

    宫颈癌 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月经时间延长或量大。

    咽癌 经常有原因不明的出血;鼻涕中混有血丝、血块,同时伴头痛、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

    肾癌 肾区隐痛;突发无痛血尿。

    脑瘤 头痛伴恶心、呕吐;语言障碍、耳鸣、耳聋、视物重影和嗅觉不灵等。

    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或淋巴瘤 位于腹股沟(大腿根)、颌下、腋下、颈部、肘窝、枕骨后部、耳周围和腘 窝等处的淋巴结无痛性肿大。

    需指出的是,有上述症状时并非一定就是癌症,应针对该病作严密动态观察和进一步检查,以做出肯定或否定的判断。总之,上述症状可能是癌症的一个早期信号,要提高警惕,予以重视。

    山东省肿瘤医院特需一病房王春荣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