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活力临沂 C1

临沂评出2014年“知产审判十大案例”

  • 日期:201505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张义国 刘玥通讯员 纪云慧)4月26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近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学者、律师、资深法官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出2014年临沂市“知识产权审判十大案例”。

    “十大案例”如下:1、原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与被告孙百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案;2、原告文登市东琦工具厂与被告李善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3、原告深圳市大盘珠宝首饰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苍山县宝庆超市有限公司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案;4、原告北京龙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临沂龙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5、原告余雨与被告杨茹钧侵害著作权纠纷案;6、原告宋少静与被告山东玺沽酒业有限公司侵害著作权纠纷案;7、原告临沂为民机械有限公司与被告高宾侵害著作权纠纷案;8、原告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被告山东施耐德电力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9、原告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与被告临沂市巧米郎食品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10、原告临沂市罗庄区新兴窑炉研究所与被告临沂市恒茂窑炉工程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全省较早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的中院之一。2014年,该院民三庭在省高院的指导和监督下,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条主线,坚持知识产权分类保护、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依法从严惩处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多年来,该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连续5年以100余件的速度递增,连续3年该院知产案件数量列全省第三,收案数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4年新收知识产权案件349件,结案284件。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继续保持“高结案率、高调撤率、低上诉率”的显著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