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区域·活力临沂 C1

第五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开幕

“文旅寿养”费县强势崛起

  • 日期:201505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整合提升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奇石文化、长寿之乡等品牌资源,发展壮大文旅寿养产业,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推动旅游与长寿养生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导报讯(记者 刘慎平 见习记者 焦萍)近日,第五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在国家4A级景区费县中华奇石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500余户奇石展销商前来参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

    为全面展示“真卿故里·长寿费县·红歌奇石之乡”品牌形象,繁荣费县奇石市场,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费县在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后,今年继续举办第五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本次活动共设置展位1000个,展销内容包括各类观赏石、矿物晶体、根雕、玉雕、书画、文房四宝、工艺美术品、收藏品、花木盆景、古玩等。届时,组委会还将设置奖金9万元,开展精品奇石和精品砚台评选活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山地车骑行比赛、费县旅游摄影大赛、“颜真卿奖”书法作品展、赏石节旅游LOGO 征集、费县旅游推介会等多项活动,以直观、艺术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费县多元人文之美、生态地域之美、自然山水之美、腾飞发展之美、和谐生活之美,进一步集聚人气,打造扩大对外交往、提升旅游吸引力的“金字招牌”。

    费县是中国观赏石之乡,拥有中国最大的埋藏型石林,是园林石、天景石、金星石、燕子石、木纹石等多种石材的产地。费县石由5亿年前大量的石灰岩和酸性水,经过千百万年的融蚀而成,粗犷雄奇、质朴庄重,不仅具有太湖石的“瘦、漏、皱、透”,更独具“形、雄、肥、秀”等特点,文脉精深,被誉为“世纪之交在中国北方发现的最伟大的自然奇迹”。

    2014年,费县紧紧围绕打造“一城五地”、建设生态费县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一体发展、双轮驱动、三产融合、四化同步、五业并举”的“12345” 发展战略,建立完善“353”工作体系,即建立现代产业、现代城镇和民生保障三大目标任务体系,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科技、营商环境、基础设施五大要素支撑体系,完善工作推进、绩效考核、综合保障三项工作保障机制,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压奋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全年实现GDP235.1亿元,同比增长10.9%。

    近年来,费县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整合提升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奇石文化、长寿之乡等品牌资源,作出发展壮大文旅寿养产业的决策,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推动旅游与长寿养生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县域经济转 型升级。在这一背景下,本届赏石旅游文化节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群众关注度更强。

    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表示,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市民和游客饱览天下奇石的独特魅力、领略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提供了平台,还为广大客商以石会友、交流文化、展示风采、传达情谊搭建了桥梁,更进一步提升了费县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扩大了影响力,必将加速费县文旅寿养产业强势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