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评论 A4

世说新语

  • 日期:2015050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腾讯只做两件事

    “腾讯只做两件事情:第一就做连接器,通过微信、QQ通信平台,成为了连接人和人、人和服务、人和设备的一个连接器;第二是做内容产业,内容产业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

    ——4月29日,腾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 “势在·必行——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参会并表示,今天我们把互联网定义为一种信息能源,就像蒸汽机和电力一样,所有的行业都应该很清楚,完全可以把“互联网+”融入到自己的行业当中。为了顺应潮流,腾讯现在只做两件事情:第一就做连接器;第二做内容产业。

    希望人人抓住机遇

    “如果是大牛市,一定会破6124点,否则只能说是大反弹。而牛市第一波涨得越高,调整后,第三波才会更有力度,目标更高更远大。如果你真的有才华,有广阔的胸襟,愿意努力奋斗,不忌妒他人的财富,不无所事事,不整天抱怨自己的生活,不找理由逃避责任,我们就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与现状。希望每个人都能抓住机会。”

    ——目前的A 股越走越牛,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座谈会上,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但斌,在回答投资者“A 股究竟有多牛”的提问时说。

    速腾无需二次召回?

    “速腾召回工作完成率达80%,大众全国经销商召回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满意度得分达到97分,因此无需二次召回。”

    ——关于大众速腾车的维权活动此起彼伏,很多车主对速腾“打补丁”的处理方式很不满意,对于是否进行二次召回,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总裁海兹曼说。

    楼市空置率太高

    “目前中国楼市的首要问题是空置率太高,空置面积达10亿平方米。中国住房供应过剩遍及全国,在较小城市和中国东北部尤其明显。”

    ——IMF驻中国代表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再度提及中国的房地产,IMF 连续关注中国住房空置率再度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敏感神经。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在IMF2015 春季年会期间透露了中国楼市的空置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