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无标题

  • 日期:2015010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渔业产量居全国首位

    海洋牧场将成“海上粮仓”核心区

    导报讯(记者 戴岳)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山东将加快培育“海上粮仓”,建设主导产业,实施以增殖放流、人工鱼礁和藻场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海洋牧场建设工程,恢复渔业资源,把海洋牧场打造成为“海上粮仓” 核心区。到2020年,公益性增殖放流量达到100亿单位,新建生态型人工鱼礁区3万公顷以上。同时重点扶持发展100家水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30个现代化水产品加工园区,到2020年全省水产加工产值达到2000亿元。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表示,山东省渔业产量、产值、水产品出口创汇等多项指标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2013年,全省水产品总产量863万吨,渔业总产值1379亿元、占大农业的16%;增加值857亿元、占大农业的18%;水产品进出口250万吨、创汇47亿美元。2014年,全省海洋与渔业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水产品总产量867.2万吨,其中海水养殖总产量478.5万吨,同比增长4.8%,渔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6431元。

    山东通报多起工程违法案例

    滨州财源建工分包合同存“猫腻”

    导报讯(记者 刘勇)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去年年底山东省开展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执法检查,6日将检查中发现的第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包括施工混乱钢筋保护层不达标、不给工人办社保、工程违法转包、分包合同签订有“猫腻”等情况。

    其中,烟台市福康小区四期30号、31号、28号楼工程 ,建设单位为烟台业达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志海;施工单位为烟台市红旗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阮秀将 ;监理单位为山东新世纪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长领。该工地塔机超高限位失灵,变幅后限位失灵 ;同时总承包单位烟台市红旗置业有限公司未按照有关规定为所聘用的建筑工人(劳务)办理社会保险。

    滨州市化工协会聚福楼1号楼工程 ,建设单位为滨州市中福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耿延东;施工单位为滨州市财源建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王卫刚 ;监理单位为济南龙力热电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粘来刚。建设单位将单位工程的施工分解成若干部分进行发包,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 规定;而滨州财源建工有限公司,在与合江县雅豪劳务有限公司的劳务作业分包合同签订中,超出该劳务公司承包其注册资本金5倍的分包范围,属超资质分包。

    德州禹城市御道巷小区2号楼及车库工程 ,建设单位为德州永安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爱明;施工单位为德州永安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学峰;监理单位为禹城市建设工程监理中心,项目总监魏立东。该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签订不规范,合同上工程承包人(甲方)是项目经理个人,未加盖施工总承包企业法人公章,未提供总承包企业对该劳务合同的确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