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

冬训首先讲安全

  • 日期:2015010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新华)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巩固和发展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落实各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 ,国网济南市供电公司开发区分中心日前开展冬季安全培训。对新《安全生产法》、《国资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进行了集体学习。要求遏制配电设施安全隐患的存在,提高配电设施安全运行水平,降低分中心配电八级事件次数,特别是降低外力破坏八级事件次数。

    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

    扎实开展电力设施巡视

    导报讯 (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滑夏)2014年12月31日,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电力设施巡视,加强输配电线路的特巡力度,彻底排查线路附近的塑料大棚、垃圾场、建筑工地等易刮起塑料等异物的场所,同时针对杆塔是否倾斜、杆塔基周围土壤有无挖掘、杆塔有无裂缝、避雷器、接地装置、拉线及开闭所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输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

    无偿为困难户送光明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 通讯员 宁俊 徐慧)“大过节的,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1月3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无偿为家住清洋街道社区的困难户李大姐家更换老化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李大姐感激地对抢修人员说。近年来,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辖区特困客户进行走访和帮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在基层开展一系列“善小”活动。

    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

    加快改造确保迎峰度冬

    导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郭磊)1月7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对35KV张庄变电站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施工。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施工前,该公司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全面做好现场安全风险分析。同时,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使整个工程做到设备安装规范、装置试验符合标准等。该工程投运后,将提高张庄变电站电压质量及保护系统的可靠性,保证沂南西部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