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5010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电网风电装机突破600万千瓦

    导报讯 (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郭轶敏 段德咏)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山东电网并网风电机组出力5 日达 520.2 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至2014年底,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场91 座,机组容量 622.2 万千瓦,同比增长24.4%,突破600万千瓦大关;占山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的10%。全年风力发电 9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9%。

    山东电力针对风电、光伏发电“看天吃饭”,优先安排风电、光伏发电上网,做到了并网清洁能源机组发电的全额消纳。截至2014年底,累计受理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有关的咨询业务4203件,受理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有关的报装业务481 户,发电容量48.6万千瓦。

    海阳一海景房项目将被拍卖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山东烟台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5日公告称,将对海阳旅游度假村凤仪路北、龙城路西地上酒店式公寓A、B座;商业步行街C、D 栋和A1-1至A1-4、A1-15至A1-18、B1-1至B1-4 号在建工程、附属物及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司法拍卖,该项目开发商目前已经陷入多起司法纠纷。

    本次拍卖标的建筑面积46360.28m2,土地面积66666.66m2,土地证号为海国用(2009) 字第426 号。拍卖评估价19657.02万元,竞买保证金1000万元。

    通用东岳基地整车突破300万辆

    导报讯 (记者 孙秀红 通讯员马双军 郭传义 吕潇轩)从烟台开发区获悉,2014年上海通用东岳基地累计生产整车68.7万辆、发动箱120万台、变速箱68万台,出口整车5万辆、变速箱2.3万台,共实现产值643亿元,实缴税金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21%。截至2014年底,基地整车总产量已突破300万辆,动力总成产品超过900万台,累计产值实现2848亿元,纳税逾190亿元。

    在创造高产量的同时,东岳基地去年推出了雪佛兰新爱唯欧、创酷、赛欧3和别克昂科威等4款全新车型。

    内蒙古将煤炭资源税适用税率确定为9%

    据新华社电 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自治区政府近日下发 《关于公布全区煤炭资源适用税率的通知》,将全区煤炭资源税适用税率确定为9%。

    据悉,2014年9月,国务院决定从12月1日起,将煤炭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煤炭资源税税率幅度为2%至10%,税率由省(区、市)级政府在规定幅度内确定,并确保不增加煤炭企业总体负担。目前,从已经确定税率的省份来看,产煤大省(区)内蒙古、山西的税率均接近上限,山西将煤炭资源税按8%的税率执行。

    (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