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XP退休,安全不打烊:微软邀腾讯“护驾” 360遭弃用

  • 日期:201403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微软“服役”13年的Windows将于4月8日正式退休。关于谁来保护XP系统后续安全的问题,引发了业界广泛的关注和讨论。3月2日晚上,微软中国发布声明稳定民心,称已安装XP的电脑仍可在4月8日以后使用,因为微软中国已采取特别行动,与包括腾讯在内的国内领先互联网安全及防病毒厂商密切合作,继续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

    据悉,腾讯电脑管家已经启动了“扎篱笆计划”。该计划将为国内XP系统用户提供一整套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此外,细心的网友也发现,在微软公布的安全合作伙伴中,并没有奇虎360公司的身影。事实上,在微软宣布XP将退休后,奇虎360公司曾高调传播宣称仍将继续提供安全保护,但网友并不领情。2月17日,网络红人“木子美”(微博ID:不加V)也曾发布微博,表示自己的XP系统不知该如何保护。对此,360董事长周鸿祎 借势建议木子美使用360安全软件,但木子美并未领情,直接表示“360产品太占内存,已经卸载”。

    此前更有网友爆 料,称360曾多次冒充微软补丁,强制用户捆绑安装360产品。微软官方也曾建议用户,谨慎安装360旗下的所谓“安全”补丁。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XP市场份额约占25%,而我国比例更高。如何保护中国用户XP系统的安全,成为各大安全厂商的一大任务。“此次微软选择腾讯,主要基于腾讯方面品牌值得信赖、资本以及技术实力方面的综合考虑。”有业内人士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