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马年45基金逆市赚逾10%“工银信息产业”列第9

  • 日期:201403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014年前两个月,部分主动基金逆势获得正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近600只主动偏股基 金中,有45只前两月回报超过10%,其中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等少数基金回报超过15%。

    截至2月底,工银信息产业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6.2%,列同类基金第9名。全市场超过360只同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只有1.21%。

    工银信息产业股票基金投资标的主要包括两类公司,一是中信证券一级行业分类中的电子元器件、计算机、传媒及通信行业的上市公司;二是当前非主营业务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隶属于信息产业,且未来这些产品或服务有望成为主要收入或利润来源的公司。

    相关机构统计近5年两会召开前后的市场表现,以政策性预期为主导的行业市场炒作明显,TMT 等主题行业及子行业表现为大概率上涨。今年两会重点涉及的TMT领域或将集中在:信息安全、行业信息化、智慧城市、以及文化传媒等板块。 (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