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牡丹财经 C3

六镇被确定为新型城镇化示范镇

  • 日期:2012112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在全省开展的“百镇建设示范行动”中,菏泽市曹县庄寨镇、单县浮岗镇、巨野县龙堌镇、郓城县随官屯镇、定陶县陈集镇、牡丹区沙土镇被确定为新型城镇化示范镇,目前,已获得首批600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6个镇分别获得资金1000万元。示范镇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打造工业强镇、商贸重镇和旅游名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小城镇承载能力,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便民服务、文体活动、科技服务和社区服务。“十二五”期间,建成布局合理、经济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特色鲜明、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小城镇。期间,省政府将通过扩权强镇、保障发展用地、适度扩大财权、加大资金支持、引进人才等措施帮助示范镇加快发展。 (王蔼峰)非居民企业所得税首破3亿元

    近日,从菏泽市国税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菏泽市国税部门共征收非居民企业所得税32600万元,首破3亿元大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收8371万元。数据显示,去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入库27533万元,同比增收19932万元,增长325%,收入总额在全省列第2位。(侯云超)民营企业家定陶签约24.5亿元近日,由山东省工商联倡导发起的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活动走进定陶,20多名民营企业家对定陶做了详细考察,最后有3项目成功获签,项目总投资24.5亿元。

    签约合作项目分别是: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公司与定陶县政府合作的山东中华汉文化园建设项目,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与定陶县政府合作的3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项目 ,山东城建集团公司与定陶县政府合作的陈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项目。(韩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