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牡丹财经 C3

前3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6.89%

菏泽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跑

  • 日期:2012112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从近日举行的菏泽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9月份,菏泽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5.67亿元,增长36.89%,增幅比规模以上工业高出6.8个百分点;实现利税125.5亿元、利润83.2亿元,分别增长33.4%和32.8%。

    1-9月份,菏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材料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04.68亿元,同比增长45.25%;新医药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37.08亿元,同比增长34.86%;机电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5.65亿元,同比增长31.02%。

    会议要求,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总体规划和5个产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作为今后招商引资的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支柱产业,使之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据了解,为了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以来菏泽策划论证了119个重点项目,建立了包产业、包项目责任制,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全市新开工和续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到123个,总投资630.9亿元,已完成投资171.5亿元,并启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两次来菏泽实地考察。

    会上获悉,菏泽市近期将出台《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发展考核办法》,建立重点企业特别保护机制,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陈新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