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A4

英大财险快速布局全国

  • 日期:20100721
  • 作者:记者 于传将 济南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记者 于传将 济南报道

    继山东和辽宁分公司之后,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日前开业。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开设的第7家省级机构,拉开了其全面进军河南保险市场的序幕。

    急速抢占保险高地

    今年3月份以来,英大财险辽宁、山东、河南、江苏、四川5家分公司获准筹建,其中前3家已陆续顺利开业。

    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国家电网公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1家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2亿元,总部设在北京。

    导报记者在其官网“招贤纳士”栏发现,英大财险正在招聘分公司筹建人员,其中涉及江苏、四川、安徽、河北、广东等地。

    据了解,今年5月,江苏和四川分公司已经获得保险会筹建批复,目前正在筹建之中。据此,不难理解,安徽、河北、广东是英大谋局全国的下一步兵锋所向。

    业内人士指出,广东、江苏、四川、山东、北京、上海等6个省市均属保险大省,其保费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英大财险即将把全国6大保险高地收入囊中,这将使其业绩快速上升。今年前5个月英大财险5家省级机构保费收入共计103131.65万元,仅占财产险市场份额的0.60%。对于急需保费收入的英大财险来说,这个成绩有点过于惨淡,快速扩张机构是必然选择。

    此外,天津、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宁夏、青海、重庆、甘肃、新疆等14家电力保险正在大张旗鼓地招聘查勘、理赔等专业岗位工作人员。

    专注电网保险服务

    导报记者留意到,英大财险前10名股东均属电力行业,其中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持股7%,山东等8家省级电力公司均持股3%。

    据悉,截至2009年2月底,成立仅仅4个月的英大财险承保的国家电网业务总保费收入就已接近4.5亿元,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电网保险服务提供商。

    “山东电力非常重视与英大财险的合作,山东分公司开业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深度与广度,支持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快速成长。”5月11日,在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开业庆典上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商其德表示。但是,业内人士指出,英大财险的盈利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其快速铺设机构的一个重要原因。

    导报记者注意到,6月30日英大财险对2009年度经营情况做了信息披露,除保证保险业务承保利润为182万元,其余业务承保利润均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