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营销案例 B2

无标题

  • 日期:2010052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多措并举加强外事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外事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外国人(境外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临清出入境管理中队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底数清、管得住、服务好”的工作目标,不断改进外事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开创外事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民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外事工作无小事”,工作中既要确保外事管理的细致、准确、严密、符合法律程序,又要做到方便快捷,切实维护好外国人的正当权益。

    三是进一步学习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提高外事管理业务技能和为境外人员服务的本领,加大对外事联络员的培训力度,推动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和信息报送工作。

    四是建立外管工作台账。将外国人纳入实有人口管理,实现对外国人管理“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目标,达到“来能发现、行知其踪、走明去向”的工作目的。

  (刘健  彭慧臣)

  注重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高群众满意率,临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特点,以队伍建设、窗口规范和“三个一”、“百十千”活动为抓手,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促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出入境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检验公安出入境工作的根本标准,狠抓教育训练、内务管理、执法执勤和监督制约,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以倾听民意、体恤民情、服务民生、赢得民心上为着眼点做好做细工作,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二是以窗口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促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出入境中队严格按照《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大力推进窗口硬件、软件建设,实行低台敞开式办公,统一配备群众办事填写示范台、等候座椅、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深入开展民警礼仪知识教育,引导民警规范仪容仪表,规范言行举止,践行首问责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为申请人服务。

    三是以“三个一”和“百十千”活动为抓手促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在年初大走访的基础上,出入境民警按照“三个一”和“百十千”活动要求,扩大走访范围,增加走访对象,再掀走访热潮,宣传出入境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了解辖区居民到境外从事就业、劳务等活动的反馈情况,同时加大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走访力度,征求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探求服务新举措。

    (刘健  彭慧臣)

  把司法进社区和落实“五个严禁”结合起来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民五庭把司法走进社区和贯彻“五个严禁”作为规范自己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广泛宣传警示。将“五个严禁”的内容发布到本院内部网络及电子显示屏,张贴到每间办公室,并以名片的形式发到社区居民的手中,以取得他们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二是全程监督警示。在立案、审理、执行各个环节,强调法官必须将“五个严禁”的规定告知当事人,并向其发放廉政监督卡,主动接受外界监督;三是家属协助警示。将“五个严禁”的内容印发给全院干警家属,动员家属促廉、保廉。

    (段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