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济南新闻 财经 A16

绿豆四月涨价近四成

  • 日期:20100527
  • 作者:记者 王佳声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讯 4月份,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降0.1% 。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与服务项目价格同上月相比表现为“五升三降”,其中烟酒及用品类上涨0.4%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0.2%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3%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1% ,居住类上涨 0.3% ;食品类下降 0.5% ,衣着类下降1% ,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1% 。

    在食品中,猪肉价格降幅较大,环比达7.4% ,由于生猪存栏量多,猪肉供应充足,供大于求,导致猪肉价格下降,但已开始止跌回升。

    绿豆价格上涨最猛,环比为38.9% 。据分析,绿豆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西南、东北等杂粮主产区干旱,产量下降;二是从养生的角度看,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等保健作用,目前市场需求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