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济南新闻 财经 A16

城乡共建助果农增收致富

  • 日期:20100527
  • 作者:郭廷瑜 李昌莲 晁明春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郭廷瑜  李昌莲  晁明春 报道

    本报讯 5月 22 日,在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纸坊村樱桃基地迎接樱桃大丰收的日子里,纸坊村村民又迎来一件大喜事——由市档案局帮助修建的、通往樱桃种植基地的环山公路正式通车了。

    据介绍,2008年纸坊村与市档案局结成城乡共建对子,开展了城乡互帮互助携手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市档案局经过深入调研,发现纸坊村盛产的大樱桃,因色泽鲜亮、味美肉多、上市早、耐储存等优点深受市民欢迎,种植面积已达 3000 多亩,每年为村民人均增收4000 多元。但是长时间以来由于进入樱桃基地的山路狭窄不平,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导致果农运输肥料和樱桃外卖困难,成为村民的一大心病。

    于是,市档案局与街道、村“两委”共同制定共建方案,签订协议,增强村的“造血”功能。 今年4月8日,由市档案局多方筹资 72 万元,正式开工修建樱桃基地环山公路。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全长 2360 米的环山路终于建成通车了,为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济南市民前来采摘提供了方便,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