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读者 法鉴 A11

安徽黄山警方破获一起百万现金窃案

  • 日期:20100527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警方日前成功侦破该市建市以来最大一起现金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47万余元、笔记本电脑4台和数码摄像机1台。

    5月6日凌晨,徽州区一茶叶企业财务室保险柜内的105万余元人民币被盗,这是黄山建市以来最大数额的现金失窃案。警方通过认真细致地调查走访和全面排查,最后锁定湖南桑植县的时某某、张某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9日,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湖南、广东、浙江等5个省的10多个城市循线追踪。5月20日,在湖南、浙江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湖南长沙、桑植和浙江永康三地,同时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于4月30日从湖南窜入黄山市四处踩点,伺机作案。5月4日晚在毗邻徽州区的休宁县两家茶叶企业先后实施盗窃,盗得笔记本电脑两台,现金2000余元。5月5日晚,4人又窜至徽州区,将一家茶叶企业财务室防盗窗撬开进入,将保险柜移至室外实施撬盗,盗走现金105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