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读者 法鉴 A11

■ 法治快递

太原破获利用POS机套现案

  • 日期:20100527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利用销售终端机(POS机)虚开价格、虚构交易,在数月内非法套现5200余万元。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利用POS机套现案,目前涉嫌犯非法经营罪的4名嫌疑人已被批捕。

    经查,自2009年3月起,在未经银行管理机构授权和许可的情况下,太原市民张某某先后以太原市迎泽区两家商铺的名义向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申请办理了5台POS机,此后又以伪造资料的方式向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了5台POS机,以为他人提供减免套现、代还款手续费用的方式借用了5台POS机。

    随后,张某某雇用马某在太原市并州南路大营盘附近某宾馆租用一间客房,在没有任何商品的情况下,专门从事虚构交易,以虚开价格的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客户”每套出一笔现金,嫌疑人即可按照刷卡金额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嫌疑人张某和武某在明知张某某从事非法套现的情况下,向其出借POS机。截至案发时,15台POS机交易流水额累计达5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