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3

心愿章心愿带激励志愿历程

  • 日期:20100503
  • 作者:记者 王亚楠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上海5月2日讯 记者今天从世博园区志愿者部获悉,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世博会园区结合网络游戏“经验值”的管理模式,推出志愿者激励办法,鲜艳的“心愿带”、精致的“心愿章”将激励志愿者们年轻、时尚的世博志愿历程。

    据介绍,“心愿带”是对志愿者标志“心”的演绎,有橙、 蓝两种颜色,橙色由日常岗位志愿者佩戴,蓝色由志愿者骨干佩戴。“心愿章”分为基础章及月份章两类。基础章的设计结合了志愿者标志与口号,且每枚徽章的背面印有唯一编号,意味着每位志愿者的独一无二性,将在园区志愿者上岗时发放给每位志愿者,志愿者可将其佩戴在“心愿带”上。月份章的设计同样诠释了“七彩之心”的主题,将志愿服务的4月至10月分别用青、橙、绿、红、蓝、紫、金这七种色彩的徽章来定义,分别寓意“细心诚实”、“诚信微笑”、“信心团结”、“热心奉献”、“耐心坚持”、“悉心进取”、“爱心互助”等志愿者的品质。 志愿者在上岗期间每两天将得到一枚月份章,包括一枚标准月份章和若干迷你月份章,标准月份章将按志愿者上岗首日的月份为标准发放给志愿者,不同月份的迷你徽章随机发放给到岗情况良好且服务优秀的志愿者,鼓励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互相交换,集齐整套。

    除此之外,对志愿者的激励措施还包括荣誉激励、 活动激励、关怀激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