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世博会特刊 A3

中国元素活动明日启动

  • 日期:20100503
  • 作者:记者 王亚楠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上海5月2日讯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区在宝钢大舞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元素活动将于5月4日正式启动。

    中国元素活动区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携手打造,以 5天一轮换的形式在宝钢大舞台与庆典广场同时举行。活动周期间,各省区市将抽调演出团体上演精品剧目,带来各地魅力独特的传统文化遗产,展示民族民俗风情,以表演、展演、传习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现中国文化基因。据介绍,5月4日起最先开展的北京活动周“魅力北京”将尽现北京的温情、风情与激情,展示北京城古老与现代元素的完美融合。

    在宝钢大舞台还设立了中国元素传习区,以各省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为主开展互动体验,游客可以在画坊体验传统的木版水印技艺,在织坊探秘南京云锦的编织密码,在艺坊体验千余种旗袍盘扣制作技艺中一针一线的精致,在瓷坊体验瓷器生产过程中拉胚制器的乐趣,在现代与传统的结合中追溯五千年中国文化记忆。此外,中国元素活动区还将邀请明星志愿者担任值日生,与观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