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今日关注 A3

《清明上河图》动起来

  • 日期:20100427
  • 作者:记者 岳增群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岳增群 报道

    本报枣庄讯 4月 25日,枣庄康辉国际旅行社受上海世博局、山东省旅游局委托,特邀省级媒体驻枣庄记者和枣庄新闻媒体记者、枣庄市民一行30 人作为第一批游客参加世博会预展。

    在中国馆的一个展厅里,有一幅描绘北宋宣和年间汴京繁华都市盛况的《清明上河图》。通过高科技手法,让图中的人物走起来、说起来,让河中的木船行起来、灯光亮起来,连货船过桥的风帆、桅杆都能放下来,这一历史画面有了“生命”,游客好象回到了近千年前。各个地方馆也各有千秋。山东的许多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如枣庄龙盛公司的肉食鸭,作为“上海世博会质量安全产品”,也“飞”进了世博会。

    记者发现,世博园中人性化管理处处可见,但唯一感到不足的是,对进园人员参观秩序调度不足,致使有的展馆人满为患,光排队就得两三个小时。建议成立个总调度台,及时调度各场馆人员排队情况,有序分流、合理安排参观者,在参观者一入园时,就发给他们一个“入馆顺序卡”进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