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今日关注 A3

世博会6场试运行“收官”

将出台措施疏导人流

  • 日期:20100427
  • 作者:记者 王亚楠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上海4月26日讯 今天,上海世博会第6 场也是最后一场试运行完美“收官”。通过 4月20 日开始的6 场试运行的磨练,世博会的组织、管理和服务每天都在进步。经几天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世博会将于5月1日精彩呈现。

    约100万来自上海本地、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参加了世博会6场试运行,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上海世博会通过了大客流的考验,并在试运行中及时发现并解决了问题。安检、入园、热门场馆秩序、园区内服务设施、餐饮供应、物价管控等各项服务得到改观,总体运行情况一场比一场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正式开园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正式开园后,世博园区将通过更多灯光、喷泉设计,让夜景更加漂亮,吸引更多游客在下午入园,或者参加夜场,进一步疏导分散园区内的人流,同时将在热门展馆前竖起等候信息设施,方便大家掌握排队时间。

    此外,随着全球各地媒体对世博会的聚焦,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也将于4月 27日正式对注册媒体开放。 截至目前,已有约1.3万名境内外媒体人员报名采访上海世博会。其中境外媒体人员约 3500 人,来自589家媒体机构;境内9000余人,来自713家媒体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