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今日关注 A3

60多个节目百场演出

“山东周”节目单排定

  • 日期:20100427
  • 作者:记者李 梦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李  梦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4月 22日从省文化厅艺术处了解到,7月8日-12日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期间,我省各类艺术团体将在世博园5个场地演出60多个节目,百场演出饱蘸激情,尽展齐鲁情未了。

    如何在5天内向世界立体、动态演绎齐鲁风采?“我们用六大板块诠释‘千年孔子、文化齐鲁、开放山东'这一主线。”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陈鹏告诉记者,节目分“开周仪式《齐鲁情未了》”、“宝钢大舞台《齐凤鲁韵》”、“踩街巡游《鼓乐升平》”、“广场庆典《谁不说俺家乡好》”、“宝钢小舞台《孔乡古韵》”、“宝钢传习区《民艺绝技》”六大板块,通过大量运用孔子、岱岳、黄河入海口以及标志性文艺式样等,表达齐鲁大地多元共融、和谐发展的主题理念。

    在所有演出篇目中,山东民间艺人、 群众团体“领衔主演”的群众娱乐项目占据多个专场。届时,集聚山东特有的地方戏曲、蹴鞠表演、器乐、舞蹈、杂技、秧歌以及省内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作品,将一一展示齐鲁大地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