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济南新闻 时政 B2

防汛重点工程主汛期前完成改造

  • 日期:20090625
  • 作者:记者 王佳声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济南市防汛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表示,在主汛期来临之前,确保城市防汛重点工程建设全部完成,主要涉及白马山片区、8条河道和40处积水点等。

    目前,济南市已全面进入汛期,今年极端天气频发,主汛期前不到2个月就出现了3次强降雨。气象专家预计,今年济南市降雨量为400至500毫米,较常年偏多两成。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济南市将全力推进白马山低洼片区排水改造,推进工商河、北太平河、兴济河、全福河等8条河道综合整治,改造历山路铁路立交道、生产路铁路立交道等40处积水点,确保在主汛期前全部完成。

    另外,济南市将对山水沟、民生大街等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危险路段,严格落实专人盯守制度;对历山路、三孔桥等易积水立交道,险情发生时要实行交通管制,严禁行人进入;对海晏门等低洼地区和积水路段,及时采取各类排水措施。